(中央社記者王心妤臺北8日電)第22屆臺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1日舉辦,今天公佈藝人黃子佼將連莊擔任典禮主持人,表演節目則邀請歌手家家登臺,演唱多部運動電影主題曲。

「臺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臺灣首場大型頒獎典禮,對於再接下主持人任務,黃子佼表示,「這次看到短片、長片和動畫片,還有一些本來不認識、沒被關注到的幕前幕後電影人,得到了許多收穫,也感受到臺灣的影視工作者非常強大」。

對於此次入圍名單中除了有熟面孔,還有許多電影圈新血加入,黃子佼除了期勉要更熱愛自己的工作,也開心表示,臺北電影獎就像是大型派對,非常榮幸能為影視工作者們服務,「希望大家都能夠感到自在,藉由作品相互交流,拉近彼此距離」。

此次表演節目則邀請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並三度入圍金曲歌后的家家登場,她將演唱由籃球電影「下半場」主題曲「飛」、撞球電影「逆轉勝」主題曲「牙關」、棒球電影KANO主題曲「勇者的浪漫」組曲,現場也將重現電影中熱血片段。

臺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1日晚上7時在TVBS歡樂臺直播,MOD用戶可在「臺北電影節專區」免費收看。臺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LINE Today及ETtoday網路同步直播,海外觀眾也可透過TVBS Asia收看。(編輯:張芷瑄)109070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