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心妤台北8日电)第22届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11日举办,今天公布艺人黄子佼将连庄担任典礼主持人,表演节目则邀请歌手家家登台,演唱多部运动电影主题曲。

「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是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后,台湾首场大型颁奖典礼,对于再接下主持人任务,黄子佼表示,「这次看到短片、长片和动画片,还有一些本来不认识、没被关注到的幕前幕后电影人,得到了许多收获,也感受到台湾的影视工作者非常强大」。

对于此次入围名单中除了有熟面孔,还有许多电影圈新血加入,黄子佼除了期勉要更热爱自己的工作,也开心表示,台北电影奖就像是大型派对,非常荣幸能为影视工作者们服务,「希望大家都能够感到自在,借由作品相互交流,拉近彼此距离」。

此次表演节目则邀请曾获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并三度入围金曲歌后的家家登场,她将演唱由篮球电影「下半场」主题曲「飞」、撞球电影「逆转胜」主题曲「牙关」、棒球电影KANO主题曲「勇者的浪漫」组曲,现场也将重现电影中热血片段。

台北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11日晚上7时在TVBS欢乐台直播,MOD用户可在「台北电影节专区」免费收看。台北电影节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LINE Today及ETtoday网路同步直播,海外观众也可透过TVBS Asia收看。(编辑:张芷瑄)109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