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6年本科毕业,当年10月来到深圳工作至今,现在由于部门变动,不得已寻找新机会,期间可以说是兢兢业业,上面安排的任务都按时完成,自认为对的起得起公司、对得起自己。

现在已收到offer,位于深圳后海,基本工资税前6K整,技术支持工程师,吃住自理,请教下各位前辈这个水平是否在合理范围内?先谢谢各位了(主要是因为感觉面试时、面试后,被他们有意压价)


深圳的情况不太了解,但说点我的看法吧。首先,这个岗位和之前的对比,怎么样,包括薪酬待遇,办公地点,公司文化等,如果实在没法接受,你还可以找找别的机会。其次,压价的事情,我了解到的正规公司都有自己的薪酬体系,根据岗位不同制定不同的薪酬,因此,人事部门及用人单位会对应聘者有个判断,看他应该对应哪个岗位层级。当然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会有不同的薪酬策略,有时高薪挖人,有时和社会平均水平持平,甚至有些岗位有可能还会低于平均水平。最后,是我的我个人建议,毕竟你刚毕业没多久,经验说不上丰富,如果自己权衡后,比如在这个单位能学到较多也能锻炼你,等你有了实力的时候,放心,即便他们不认可你,外面有的是机会。但前提是你的有实力。如果自己权衡后,觉得在这里收入又低,又学不到啥,简直是浪费生命,那还是要好好珍惜时间,毕竟人的职业生涯也就这么几十年,特别在刚起步期间,当然要选个好的平台了。但是前提也是你要对这个公司有了解,要自己去判断分析。望能帮到你。


能搞就搞

我想说6k税前真的很低了。如果你是在一家正规公司,交完税社保,你就会发现吃住都成问题,除非把你的生活标准定得很低。

我是在纺织行业,纺织属于传统行业,利润率比较低,所以薪资普遍不高。如果没有专业性要求的一些工种比如跟单文员就可能6、7k,但是有专业性要求而又有两三年经验的都8k以上。


感觉有点低吧!


差不多吧。
在深圳科技园片区,这个工资挺低,我们公司的技术支持是8K起步,不知道其他公司
不清楚深圳情况 不好意思。
  1. 作为16届技术工程师,这个薪资还是可以的,如果你要求太高,对方给你适应时间和考验要求也越高,到时候如果留不下来,快速被淘汰也不好。目前属于沉淀阶段,就要多提升自己的技术和寻找发展平台,不可以太追求高薪,等能力上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在去谈薪资对自己会比较好。


我觉得还得参考一下未来的上升空间和未来薪资待遇。


谢邀。请查下当地招聘网站关于相近岗位的薪酬。2月1日起,国家 ?新规六险二金了。都了解下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