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沛妘/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第一波預購於昨(7)日截止,不過還來不及預購的民眾別擔心,今(8)日起至7月12日第二波預購開跑,領券時間為7月22日至7月31日,而原本的第二波預購8月1日至7日則變成第三波。今一早有民眾前往超商幫一家四口預購三倍券,她表示狀況完全不同於第一波,超商系統非常順暢,沒有當機問題。

有民眾一早到超商預購一家四口的三倍券,表示系統相當順暢。(圖/記者馮珮汶攝影)

三倍券開跑,不僅超商店員忙得不可開交,預計7月15日郵局也會湧入更多的民眾領取實體票券。由於三倍券預購相當踴躍,經濟部緊急拍板加開第二波預購時段,為7月8日至7月12日,不過領取時間比第一波再晚一點,於7月22日至7月31日止都可以領取。

今有民眾一早九點就前往小七做預購,還記得第一波預購時,超商系統「無止盡轉圈圈」,畫面顯示平台忙碌中的訊息,引發不少民眾頻頻抱怨。這回第二波預購開跑,超商系統順暢許多,有網友就笑說:「感覺連店員的笑容都變得甜美可親了!」

有民眾一早到超商預購一家四口的三倍券,表示系統相當順暢。(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一早到超商預購一家四口的三倍券,表示系統相當順暢。(圖/民眾提供)

◆三倍券紙本領取方式:

1、第二梯次7/8-7/12 憑健保卡至「振興網站」預定,有讀卡機的民眾,插入健保卡辨識身分,沒有讀卡機的民眾,則登入「健保快易通APP」,點選三倍券驗證,取得驗證碼,登入振興網站。

付款方式:可直接信用卡線上繳費,也可至超商進行繳費,7/22-7/31就可至您指定的超商/超市領取;第三梯次則是8/1-8/7,一樣憑健保卡至振興網站預定,8/15-8/31 至您指定的超商領取。

2、7/8-7/12帶健保卡去「超商服務機」,插入健保卡,輸入手機號,列印繳費小白單,持小白單10分鐘內至櫃台以1000元完成預定。7/22-7/31持健保卡或取貨序號及身分證件正本,至超商服務機插入健保卡或輸入取貨序號,列印小白單,持單及證件至櫃台領取及簽收。第三梯次時間亦是。

3、7/15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或居留證)直接到「郵局」臨櫃領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