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日前宣布要更換Youbike至2.0系統,但新北市卻遲遲未宣布是否跟進,導致民眾擔心兩市Youbike系統不相符,借、還車將成為麻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受訪時回應,新北今年共新增623站1.0系統站點,若完全廢棄會浪費公帑,強調升級轉換一定循序漸進,會確保大眾運輸的方便性。

侯友宜說,新北市YouBike在今年已完成623站,一直都在設站當中,對於這些新設的站點,一時間把它全部廢棄真的是浪費公帑,所以YouBike1.0要升級到2.0一定是循序漸進,讓YouBike在銜接過程中可以確保雙北的大眾運輸的方便性,民眾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侯友宜表示,因此今天在雙北舉辦的交流論壇中,兩市的交通局長將會好好溝通,讓雙北的市民的使用YouBike的權益完全確保;台北市已朝向YouBike2.0來設站,目前新北雖然還沒有要在短時間內朝此方向,但未來協調方向絕對是讓系統銜接過程無礙,民眾騎乘YouBike還是能非常順暢。

侯友宜說,未來新北市是否會有新的運具,比如說有裝設GPS的電動輔具,付款用行動支付方式等,目前都還在測試中,希望能打造智慧交通城市,讓民眾多一項交通工具的選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