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还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或者说把恐龙吃灭绝?


不说生物威胁,就说这么高的氧气浓度,查了下,石炭纪高达35%,那时爬行类动物刚刚兴起,到侏罗纪降到了25%这算是爬行了的巅峰了吧,以人类的肺短时间是没问题的,长时间的话肺会主动降低和氧气的合成能力,如果在那种环境出生大概会肺面积缩小,血小板浓度降低。但如果是穿越,我们最好带气瓶。对于我们的肺可能会有肺泡。

对了还有那个时代的水源,无机盐成分,细菌等等,到底适不适合高级哺乳类动物呢?可能还没被吃掉就自己熬死了。


最新科学研究成果显示:大约在8000万年前,所有灵长类动物共同的祖先,当然包括人类的祖先,曾经和巨无霸恐龙共存过,在史前时代白垩纪共同生活至少1500万年。

也就是说,有两点以前约定的生物进化事实将改变:一是人类起源问题,从以前的5500万年改变为8000万年前,整整提前了2500万年;二是人类祖先与恐龙至少共存过1500万年,共同经历了6500万年前的地外陨石撞击地球的大灾难,而后,恐龙灭绝,人类祖先的一部分劫后余生,一直繁衍至今。

注:以上是基因比较法的成果,而非古化石碳分子研究的结果。


一个逻辑问题:如果我们的祖先没有生存下来,我们是怎么来的?题主想说的可能是原始人类能不能活下来,对吧。想一想,如果把现在的任何物种,移到任何其他的时期,能活下来的可能都很低,毕竟进化的方向是由自然环境选择的(高中生物),改变了环境,那进化的结果当然大概率是不适合的。不管什么生物都是一样,原始人类也不例外。


霸王龙:兄弟们,起床吃早餐啦!


恐龙是灭绝于人类的屠杀


人类在这个星球上,靠的是大脑的思考,希望,追求想上活下去的,人类的最拿手的是合作,高难度的合作的。

我们一开始就只是树上摘水果吃树叶下河喝水的动物。

人类的祖先合作和部落远远比其他动物高明,复杂。

在那个相互吃来吃去的地方,作为相互的食物,在没有一开始被吃绝的情况下,最好是把别人吃绝。

重要的是,我们进化的相对快一些

我们会建起围墙,打造陷阱,抵制进攻。

训练技能,配合,打败对面防守。

依靠后天的训练,增强自身的体能,适应一切能适应的环境。

在那样的情况下,可能会逐渐地打造出各式各样的武器,诸如弩箭,长矛

重要的是,古人的力量是比较可观的

在一定程度上大脑的作用比这个卵生的动物来的大

恐龙,可以说除了它们肉体和力量碾压人类,除去部分智力稍微好一些的变态,和人类在智力上是无法抗衡的

所以,打败可能很艰难,但活下去,这种涉及本能和生存绝境的情况下,人类是可以生存下去的。


不能,当时的哺乳动物躲在地洞里,整天和小型蜥蜴、乌龟、早期鸟类、昆虫打生打死。

肯定可以啊...祖先不可能是石头里蹦出来的...恐龙时代遍地乱跑的小老鼠就是我们祖先啊.


地球上的一切生命的生存与灭绝是一个不可能破解的迷题

佛祖和霍金知道迷底但他们不能说


不仅能活下来,还能活的比现在更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