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關稅局公布最新政策,如果學校新學期取消實體授課,外國留學生就必須離境或轉到有實體課程的學校,消息讓台灣留學生很錯愕,原本申請簽證就因為疫情延遲,現在又得面臨實體和線上課程的選擇,有學生乾脆留在台灣上線上課程,等待疫情趨緩。


圖/TVBS

CNN記者:「美國移民關稅局表示,外國留學生如果就讀大學取消到校課程,改為線上授課,學生就必須離開美國,否則就可能會被遣返。」


美國新公布的最新政策讓不少台灣留學生都很錯愕,若是下學期申請要到美國讀書,學校又只開網路課程,美國政府將不發簽證,但若是混合開課,一定得要選實體課程,也就是人必須在美國,而就算學生已經在美國,下學期若學校沒開實體課必須離境,不然就要轉到有面對面教學的學校。


圖/TVBS

留美大一生王同學:「我們網路上課的比例占滿多的,所以可能沒辦法在那邊上課,今天這個消息出來之後,也沒有那個必要去拿簽證,也拿不到了。」


準備要到德州讀大一的王同學,簽證原本就因為疫情延遲發放,這個新政策可能又再卡關,讓他乾脆選擇待在台灣選線上課程。


留美學生陳同學:「會不會學校為了挽留我們,變成混合課程(實體和線上),可是等到冬天疫情再度爆發的時候,又改成全部線上授課,那是不是意味著說,我得在疫情高峰的時候,搭飛機返台。」


圖/TVBS

代辦公司執行長李料珍:「(建議學生)就是直接延後一年,學校也會保留入學許可,在他簽證沒有辦法獲得允許的情況之下,事實上學生也不可能去。」


業者建議學生乾脆等一年再就讀,畢竟美國疫情嚴峻,而且若是到當地,學校臨時取消實體課程,全變成網路授課,學生還是得面臨離境或轉學窘境,碰上新冠疫情,無奈學生留學生活被攪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