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心妤台北7日电)今年适逢台湾资深导演李行90岁耆寿,将于11日起在台中「中山73」举办「行影.台中-李行导演九十耆寿影展」,11日也将邀请影视听中心董事长蓝祖蔚举行座谈。

李行1958年执导「王哥柳哥游台湾」后开始导演生涯,他曾获得3次金马奖最佳导演,7部作品获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并于1995年获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对台湾影史有深远影响。

此次影展将于7月11日起至8月1日举办,播映李行15部作品,将演员秦汉、甄珍、柯俊雄、钟镇涛身影重现在影迷眼前。

此次李行的15部经典作品,包含改编自琼瑶小说的「彩云飞」、柯俊雄主演的「哑女情深」,展现台湾乡村风情,充满健康写实主义特色的「养鸭人家」,以及喜剧「王哥柳哥游台湾」及「王哥柳哥过五关」等,将在台中播映。

此次影展也将邀请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简称影视听中心)董事长蓝祖蔚于11日举办「李行电影纵横谈」讲座,除分享李行的传奇生涯,也将从作品的美学、音乐、摄影及剧本角度切入,让影迷更加贴近李行的作品。(编辑:张雅净)109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