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貞菱特別學習底片沖洗等技能充實自己。(鏡文學提供)

鏡文學於今年7月舉辦「2020說故事學院」,結合「小說創作研修課」、「新手編劇入門課」,教導創作愛好者步入影視行業。自課程訊息發布後,不少業內人員如演員、導演、製片等熱烈詢問、躍躍欲試,因此特別開放5位名額給影視從業人員,輔助同業精進深造。其中曾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女配角獎肯定的演員溫貞菱第一位完成報名,希望能提升自我演技,透過小說、編劇角度瞭解作品本質,讓角色詮釋更上一層。

課程開設後,溫貞菱搶先完成報名,她認為,一個好的藝術家,需要好的養分滋養;瞭解事物的本質,才能真正完美詮釋。「演員」的角色是她表演藝術的形式之一,期望藉由這個機會,從產生好小說、好劇本的根本,瞭解作品想傳遞的意念。

溫貞菱認為,一個好的藝術家,需要好的養分滋養;瞭解事物的本質,才能真正完美詮釋。(鏡文學提供)

「很多時候我拍的戲並不是為觀眾負責,而是在跟自己對話,或是它對我的生命有原因或意義我必須去完成。」溫貞菱先前受雜誌專訪時曾表示,透過演藝,能帶領觀眾在觀影後體悟不同感受,同時也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不一樣的啟發。不僅如此,溫貞菱先前選擇暫別事業出國念書充電,今年特別學習底片沖洗等技能充實自己,這次主動報名「2020說故事學院」,實踐她所說「演員離不開生活,生活跟表演密不可分。」唯有不斷學習,才能將更好的自己展現於角色之中。

溫貞菱先前選擇暫別事業出國念書充電,今年特別學習底片沖洗等技能充實自己,這次主動報名「2020說故事學院」。(鏡文學提供)

鏡文學「2020說故事學院」由金馬獎編劇入圍張耀升、金鐘獎編劇得主陳昱俐二大金牌導師領隊,從小說技巧開始,培養基礎作者觀點、敘事觀點到實質田野調查,進而邁入編劇領域,從發掘主旨、塑造角色到建構事件,循序漸進揉捏出一部能影視化的好作品。課程完全免費,扶植有意進入行業的創意新手,也能輔助專業人士深造,報名已進入最後倒數,至7月10日(本週五)止。

鏡文學於今年7月舉辦「2020說故事學院」,結合「小說創作研修課」、「新手編劇入門課」,教導創作愛好者步入影視行業。(鏡文學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