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買到30年爛尾樓有救了?新北市新店最大都更案,也是沉寂30年的爛尾樓,今(7)日正式動土,但當初的預購戶呢?新店50年的在地建商、合環建設總裁黃正勝除了感謝地主、市府外,也提及「將全力協助30多年前的預購戶。」

合環建設總裁黃正勝(中),表示將全力協助30年前受害的「預購戶」。(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該都更案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家樂福旁,約30年前由「瑞豐建設」推出建案「美麗殿」,後又改名為「國際風景村」銷售,現場地主表示「當時建商說要幫大家重建,一開始有些人不同意,被強行拆除,直接進行銷售,後來建商倒閉,地主戶無論同意與否,都跟預購戶一同受害,無家可歸,今天終於動土了。」

侯友宜6月帶隊執法代拆最後一個「釘子戶」。(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黃正勝指出,原建商只有挖開地基,蓋到地下3、4樓,在1981年時周轉不靈倒閉,2012年合環接手該案後,8年來奔波協調,直到今年還有一戶住戶不同意,所幸今年6月,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隊執法代拆後,百餘戶的原住戶終於看到家的希望。

30年前建商倒閉後,預購戶僅拿回一張毫無用處的債權憑證。(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他說「當時建商倒掉後,房子早已被拆,房子蓋到一半,變成無家可歸很可憐,地主戶的部分,目前採取權利變換方式取得房子,而預購戶即使官司勝訴了,也只能到一張債權憑證,根本沒有用。」

目前合環已對當時的訂購戶釋出善意,目前協助方式仍在研擬當中。(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原向「瑞豐建設」預購建案的住戶,目前已與合環取得聯繫,但法理上已倒閉的「瑞豐建設」才是事主,合環雖然目前也釋出十足善意,具體能協助到什麼地步,一切仍在研擬當中。

該案除了原基地外,合環同時整合前面住戶,面積共2,837坪,將打造42樓住宅大樓,該案預計規劃2~4房、坪數30~80坪,共548戶,預計2025年完工;開價部分,每坪均價80萬、總銷上看200億,由於全案仍在規劃中,一切尚未定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