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演習意外,軍方公布調查解釋,當時翻覆水深150公分,加上穿著救生衣,難以站立,但這樣的說法遭到質疑,實際到水上救生教練,他們推測,國軍裝備重達20公斤,可能是翻船時昏迷,才會沉入在水裡。


圖/TVBS

水上救生訓練,防護衣、救生衣和頭盔必要的配備,岸上就得模擬設想所有可能發生的突發危險。


消防救生教練:「一般我們在急流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山壁石頭。」


消防員訓練如此,國軍操演難度更高。演習預演發生意外,海軍陸戰隊為何沒有浮上水面,卻是沉在水裡,救生教練說,最可能就是昏迷。


圖/TVBS

紅十字會救生教練陳嘉仁:「如果是清醒的話,經過訓練的話,你還是可以往下去把障礙物解決掉,或者是把你救生衣脫掉一半,讓他產生有間距的鬆距,你就可以迅速脫離,但是昏迷的話,可能就沒有辦法去處理。」


教練說,意外要以實際情況和裝備來看,目前只能針對能的情形推測。


翻舟時打到頭,沒能在舟挺下方避難自救,最容易發生意外。


紅十字會救生教練陳嘉仁:「浮力夠,穿戴正確的話,照理來說,除了昏迷以外,不可能浮不起來。」


圖/TVBS

教練說,軍人的裝備有20公斤重,如果救生衣浮力細數夠,應該體重加上20公斤,也能浮上水面。


人造浪,雖然可以模擬湧浪的波流,但是開放水域的水上操演,環境和危險畢竟不同。


海軍陸戰隊預演發生溺水意外,教練認為,最可能是一開始翻舟人就被打昏,才難以自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