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辦理「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邀請新退、待業或欲轉業青壯退除役官兵參加。(記者蔡榮宗攝)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辦理「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邀請新退、待業或欲轉業青壯退除役官兵參加。(記者蔡榮宗攝)


為使退除役官兵順利與社會職場接軌,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日昨假草屯鎮南開科技大學辦理一0九年度「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處長邱奇賢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秦文臺處長亦親臨指導,會中並邀請九十餘位新退、待業或欲轉業青壯退除役官兵參加。

邱處長表示,就學、就業及職訓工作是輔導會近年來的重點工作之一,為持續提升就業成效,本會自一0五年起推動一系列的獎(補)助措施,包括穩定(訓後)就業津貼、就學補助、就業考試進修補助及職業訓練補助等,目的即在激勵退除役官兵充分利用現有政策資源,投資自己、提升自己,進而在職場中比別人早先一步站穩。

本次說明會中特別邀請「日晨咖啡烘焙」負責人曾書洋先生,就其個人創業經驗實施專題講演,講述內容深獲與會人員熱烈?響;同時,也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楊主任解說相關就業服務事項,而本處承辦人另針對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措施詳予說明。

綜合座談時,輔導會就學就業處秦處長強調,本會為貫徹政府「募兵制」政策,致力於協助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定位職涯發展、釐清就業方向、認識就業市場,使服務對象獲得就業所需之專長技能,順利與職場接軌,讓現役軍人「看見未來,看見希望」,也讓社會青年樂於從軍、勇於從軍,進而成為一種吸引人才的選擇;同時,我們也秉持熱誠,努力以新觀念、新方法,多方開拓就業管道,加強運用社會資源,強化產、學、訓合作,以增進退除役官兵競爭能力,讓有需求的退除役官兵都能順利就業,快樂上班。倘有任何就學就業及職訓疑義,隨時歡迎來電本處就業站(049-2222034#46-49),或聯結Line ID「@rll3478k」加入好友,即可線上洽詢諮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