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廖俐惠報導

繼印度政府宣佈禁用包括抖音(TikTok)在內等59款中國APP後,美國似乎也有意跟進,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也正在考慮禁用中國社羣媒體APP。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福斯新聞》(FoxNews)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因為擔心可能成為北京當局監視宣傳的手段,川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國社交媒體APP,其中包括抖音。主持人勞拉·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指出,印度已經禁止部分中國APP,澳洲也考慮跟進,那麼美國呢?蓬佩奧回應,他和川普都很嚴肅看待這個議題,已經就此討論很長一段時間了。

「關於民眾手機裡的中國APP,我可以保證,美國會做出正確的決定」,蓬佩奧進一步表示,他不願透露具體細節,不想領先總統發布這個消息。蓬佩奧也警告美國人,在使用抖音須謹慎,以免個資被中國共產黨所掌握。

中印關係近來惡化,6月先在邊界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印度20名士兵喪生,印度民間更掀起一股反中國潮,喊出抵制中國貨,政府也作出回應,在6月29日以國家安全、隱私疑慮為由,禁止包括抖音、微信(WeChat)在內的59款中國手機APP,被封殺的這幾款應用程式將從Android和iOS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對此,蓬佩奧也表示樂見,認為此作法能強化印度主權、國家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