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最大都更案,也是沉寂30年的爛尾樓,今(7)日正式動土,現場百餘戶地主到場觀禮。合環建設總裁黃正勝表示「歷經8年抗戰,終於走到這一步,感謝所有地主配合。」

黃正勝表示,感謝市府、地主配合,新店30年的爛尾樓終於獲得解決。(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黃正勝說,感謝市府協助,讓該都更案能順利開工,解決了新店30年最大的爛尾樓,也感謝百餘位地主的配合,讓合環歷經8年抗戰後,終於可以正式啟動,預計4年後大家就可以順利搬入新家。

此外,該案特別請到「大陸工程」、「日商大林組」營建雙強共同攜手,單每坪工程造價就高達25萬,將打造新店42樓的摩天住宅,並承諾將以「蓋自己要住的房子」的精神,完成這棟指標性住宅。

該都更案在「瑞豐建設」倒閉後,百餘戶住戶皆無家可歸已30多年。(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最大都更案在30多年前,前建商「瑞豐建設」倒閉後,就已沉寂至今、百餘戶住戶受害,約8年前新店在地建商合環進行整合,直到今年6月,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隊依法執行代拆後,才完成該基地最後一塊拼圖。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今(7)日也出席表示,市府積極協助老舊與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並提升環境品質,推動「都更三箭」重要政策。「都更三箭」包括「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主幹道沿線都更,讓城市風貌改變」、「以防災角度,優先協助危老建築都更」。

該都更案預計2025年完工,預計開價每坪80萬元。(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該案除了原基地外,合環同時整合前面住戶,面積共2,837坪,將打造42樓住宅大樓,該案預計規劃2~4房、坪數30~80坪,共548戶,預計2025年完工;開價部分,每坪均價80萬、總銷上看200億,由於全案仍在規劃中,一切尚未定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