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臺塑四寶工會代表今(7)日上午北上,和臺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及四大公司董座等高層會面。經過1個多小時的討論,最終由王文淵拍板,基層員工加薪1%,再加發3300元的慰勉金。

臺塑基層逆勢加薪,每人調薪1%,加發3300元慰勉金。

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國際間許多企業實施裁員或大放無薪假,臺塑集團仍在逆風中維持年年加薪的紀錄。今天王文淵拍板基層每名員工加薪1%,並加發3300元的慰勉金,不過協理以上的主管則必須「共體時艱」,暫不加薪。

據瞭解,臺塑集團每年7月都會實施調薪,臺塑四寶近年交出亮眼成績單,王文淵出手也很大方,讓員工連5年調薪幅度都超過3%。去年臺塑四寶調薪3.378%,基層員工平均薪資提高到5萬4840元。

不過今年第一季受到油價重挫和肺炎疫情擴散的影響,臺塑四寶中有三寶營運虧損,所幸在一些國家陸續解封之下,四寶力拚第2季營運。另外,臺塑四寶將於週五(7月10日)公佈第2季財報,由於油市最壞的情況已過,外界看好四寶業績可望從第3季起逐步好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