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图/unsplash)

新北市一处土石方临时堆置场,在2018年2月间,发生一起过失致死的意外事故。一名林姓男子不顾工作人员劝阻,闯入土石堆置处,捡拾混杂在砂石中的废钢筋及其他资源回收物品,随后林男因位于视线死角,惨遭操作挖土机的工作人员铲中,当场头颈分离身亡。法院审理后,将环保公司负责人李姓男子依过失致死罪判处有期徒刑四个月,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据判决书,环保工程公司负责人李姓男子承租新北市一块土地,停放砂石车及大型挖土机,并另辟一处为临时堆置场,用以堆放砂石;并另外聘请员工操作挖土机,将砂石搅拌、筛选、分类后铲至砂石车车斗内,再由砂石车载送至承揽的工地使用。

事发当日的12时15分,周男正在操作挖土机,将砂石铲装到砂石车车斗上;不料,林男却不顾周遭人员制止,依旧偷偷前往工地现场捡拾废钢筋、资源回收。此时周男操作的挖土机因进入视线死角,未留意到林男,遂在操作挖土机的过程中,以铲斗铲中林男右肩颈处,并将林男提起连同砂石一并铲至砂石车的车斗内,导致林男的躯干掉落在砂石车车斗上、头部则仍留在挖土机的铲斗中,当场头颈分离惨死;一旁的砂石车驾驶陈男,因刚好站在砂石车车斗附近观看土石装填情况,没在第一时间发觉有异,直到发现林男身躯大量喷血,才惊觉出事。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男身为负责人却未在现场设置围篱、护栏、警示及安全隔离措施等防护设备,也无指派人员在现场指挥、监督、管理才造成憾事,因此将李男以过失致死罪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得易科罚金12万元,至于操作挖土机的周男则判定无罪,全案可再上诉。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迪士尼男星赛巴斯汀惊传离世!死因不明 享年24岁
午后防暴雨突袭 新北、桃园9县市大雨特报
范冰冰和「网红女神」合照颜质遭辗压 粉丝气炸曝真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