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纽约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白人女性艾咪.古柏5月下旬在纽约中央公园遛狗没拴狗链,一旁非裔男子克里斯汀.古柏善意提醒,她却报警谎称生命遭到威胁。检方今天表示,艾咪.古柏已遭刑事起诉。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声明指出,艾咪.古柏(Amy Cooper)涉嫌诬告罪。

此项轻罪责最高可处1年有期徒刑。法院传唤艾咪.古柏于10月14日到庭。

事件发于今年5月25日,艾咪.古柏因遛狗没拴狗链,遭一旁赏鸟爱好者克里斯汀.古柏(Christian Cooper)提醒,她却因此抓狂。从上传网路的影片里可看到,她向对方说:「我要报警,我要告诉警方,有个非裔男子威胁我的性命。」

虽然事件中当事人都姓古柏,但两人没有任何关系。

艾咪.古柏也被控试图操弄警政系统,明知非裔常遭警察暴力对待,仍报警置对方性命于险境。

在公园事件后,艾咪.古柏丢掉在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Franklin Templeton)的工作饭碗。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表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当时她也曾公开道歉。

法新社报导,克里斯汀.古柏录制的这段影音,在社群网站推特的浏览次数已近4500万次。(译者:纪锦玲/核稿:蔡佳敏)109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