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開車,會把車停在家門口,讓家人上下車,但是高雄有民眾投訴,在家門口接送小二的女兒上下車,卻收到紅單,原來他們家位於6米寬的消防通道內,兩側都畫紅線,不能臨停,他向議員投訴說,家裡有領身障手冊的長輩,鄰居家也有行動不便的孕婦,接送他們要被開罰單,真的不合理。


圖/TVBS

就在6米寬的消防通道,民眾把車停在家門口,讓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女兒上車,大約30幾秒後駛離,結果卻被檢舉,一個月後收到紅單,民眾說,載小孩被罰沒話說,但是,家中還有領身障手冊的長輩,隔壁也有懷孕9個月的婦人,家門口無法像別人臨停上下車,讓民眾深感不合理。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老人小孩身障者每天要上下車,都冒著可能要被檢舉的風險,沒檢舉就賺到,檢舉就倒楣,所以這一種現實狀況必須要去做一個檢討。」


質疑有檢舉魔人存在,因為就連復康巴士的駕駛,也在同樣的巷道被檢舉而挨罰。


圖/TVBS

復康巴士司機:「他真的他已經身體不舒服了,又推了那麼遠,這樣子會造成身障朋友一些的問題。」


他說載送的都是身障人士,行動不便,但動輒挨罰,近一年來被開了12、13張紅單,平均一個月就有一張,實在很頭痛。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這個經過民眾檢舉的話,那這是違規事實非常明確,那就是警方只能依照處罰條例71條規定,先開單告發。」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這種罰單它雖然合法,但是不合情理。」


如何體恤行動不便的人士,又要避免消防通道遭占用,影響救災,議員說,有必要通盤檢討現行的法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