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雖然台灣疫情趨緩逐步解封,但全世界多國確診人數仍在攀升,截至今( 7 )日凌晨,全球確診病例已逾 1152 萬多人。對此,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臉書粉絲團指出,大家防疫越來越鬆懈,並貼出一張病例單,強調「病毒一直都存在!」

白永嘉醫師今上午在臉書貼文提到,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是否已經越來越懶得戴口罩?是否已經越來越少洗手?」憂心表示發燒的病人越來越多,流感的病人也增加了。

白永嘉醫師指出,台灣現在看起來疫情控制得很好,但是全世界前兩天的疫情,卻創下單日最高確診紀錄,同時在文中貼出一張病例單,顯示「流行性感冒 B 型」,強調不只是新冠肺炎疫情,事實上病毒一直都存在。最後呼籲「朋友們,互相提醒一下,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常常勤洗手消毒好嗎?」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臉書粉絲團指出,大家防疫越來越鬆懈,並貼出一張病例單,強調「病毒一直都存在」。(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謝謝分享,在公共場合一樣都戴著口罩,保護你我,勤洗手是一定要的」、「感覺全球的確診人數,每天都被刷新」、「真的真的!小孩班上很多人發燒」、「心態上鬆懈下來了,很多人到醫院裡都不戴口罩了」、「不需要過度緊張,但還是得保持警戒」。(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