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范瑜珊報導

振興三倍券第一波預購即將在今(7)日截止,還沒預購的民眾別擔心,明日又可以預購了!經濟部昨日緊急再加開第二輪預購時段,在7月8日至7月12日限時5天,領券時間為7月22日至7月31日,而原本的第二波預購8月1日至7日則會變成第三波。

三倍券第一波預購今(7)日截止。(圖/行政院提供)

振興三倍券第一波從7月1日開放民眾預訂與綁定,即將在今日截止。而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昨晚10時,已有787.6萬人預約,其中選擇紙本券的人數達657.8萬人,而數位券的人數為129.7萬人,選擇紙本的民眾較多,為因應需求,經濟部確定再加印紙本券。

三倍券預購相當踴躍,經濟部昨日緊急拍板加開第二波預購時段,時間從7月8日到12日,而領券時間會比第一波預購時間晚一點,在7月22日到7月31日止都可以領取。提醒民眾到4大超商預購時,記得攜帶健保卡及繳付1千元,而領券時同樣需帶健保卡到原預購門市領取,另外三倍券預購後,不能取消也不能要求退款。

到4大超商預購記得攜帶健保卡及繳付1千元。(圖/記者馮珮汶攝)

此外從15日開始,沒有參與預購的民眾可以到郵局購買紙本券,不過怕造成排隊人潮,經濟部表示比照口罩實名制,以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身分證單號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則是週二、週四,另外週六單雙號都能買,代領則以代領人單雙號來區分,一人最多領5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