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茂谷柑品质风味极佳,今年疫情影响外销,市府农业局和东势区、石冈区农会及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共同努力,成功外销900公吨到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及香港。其中,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理事主席沈百合,持续11年帮东势茂谷柑外销到中国,嘉惠农民,市长卢秀燕特别颁发感谢状,感谢各界努力,让世界看到台中优质水果。(寇世菁报导)


台中市长卢秀燕在市政会议前,颁发感谢状,给东势区农会,石冈区农会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因为今年疫情影响外销,台中茂谷柑还是成功外销900公吨,谢谢各界努力,让世界看见台中优质水果。


农业局长蔡精强说,台中茂谷柑栽培面积552公顷,年产量达10,711公吨,主要采收期在1到2月,今年气候适宜,茂谷柑产量高且品质佳,刚采收时甜中带酸、香气浓郁,如果以低温保鲜至4、5月,甜度提高,风味更佳,尤其北半球4、5月是水果生产的空窗期,因此茂谷柑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东势区农会田士欣总干事指出,茂谷柑成功外销后价格翻近一倍,是台湾少数有量又有价的农产品。石冈区农会张东海总干事表示,茂谷柑是继椪柑后再次成功外销新加坡的柑橘类,让国外消费者惊艳。


农业局长特别谢谢沈百合,因为一般贸易商多急著把收购的果品出货求现,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利用东势区明正茂谷的特性,将果品冷藏两个月,产销期拉长,赶上中国五月柑橘产季空窗期,又逢五一长假的消费旺季有利外销,而稳定的外销有助平稳内销价格,消费者享受好品质茂谷柑,产地农民受惠,在许多农产品面临疫情风暴时,台中东势茂谷柑果农却能安稳度过,外销逆势成长。

保证责任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理事主席沈百合则表示,台中茂谷柑在口感、风味上都是最好的,所以每年都会将台中茂谷柑外销到国际,今年是第11年,代表她对台中茂谷柑的信心与肯定。


此外,针对中国大陆等地区关税壁垒逐步加高,出口环境日益恶化,农业局呼吁果农及早做好蔬果品质及数量管控,市府也会提出分流配套,并提高茂谷柑冷藏比率等措施,希望解决外销障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