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学校装设冷气后,后续电费支出,新北市长侯友宜强调,使用者付费。(图/新北市府)

新北市长侯友宜建议透过前瞻计划,补助全国学校装设冷气,至于后续电费补助,他则表示,学校装设冷气,在电力的使用上,目前新北市是采取使用者付费。不过对有一些低收入户跟中低收入户的民众,会提出一些优惠跟补助,让他们能够非常顺利的使用学校的冷气。

他说,未来如果全面装设冷气之后,新北市政府也会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拿部分的资源来补贴,让大家能够减轻负担,让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在学校能够吹到冷气,让大家不要因为使用冷气而徒增更多的烦恼。

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装冷气这件事情,好像还是要环保一点,似乎没有那么必要性。侯友宜也说,装冷气要因地制宜,有一些比较郊区的,在整个绿能的改变上,甚至在学校用太阳光能、绿色建筑,也都是解决冷气机不足的问题。

所以目前采双管齐下、齐头并进的方式,如果学校有需要,真的太高温,需要装设冷气,让孩子们有一个舒服的环境,装冷气就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解决问题都是多元化的,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才最重要。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爱女家中暴毙「验出PMMA」!妈妈心碎复仇 手机钓鱼卧底逮人
范冰冰和「网红女神」合照颜质遭辗压 粉丝气炸曝真相
与阿娇离婚3个月 赖弘国报复性消费「豪掷830万」疗情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