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又傳出有幼兒園老師疑似不當管教小朋友的情形!有家長向議員投訴指出,林園區某幼兒園老師用膠帶把小朋友的手黏起來像多拉A夢的樣子,還會捏小朋友的臉或是拉頭髮;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一旦查明確有不當管教情形,將處以減招、停招或停辦,最重可廢止設立許可。(溫蘭魁報導)


從議員提供以及詢問幼兒園小朋友被老師不當管教的影片,小朋友示範老師怎麼樣用膠帶把小手黏起來像多拉A夢手握成拳頭的樣子,議員邱于軒並且提到,14位家長組成的自救會投訴說,老師會捏孩子的臉、拉頭髮或是掐脖子,小朋友說,如果忘記帶衣服或是沒有寫功課,手就會被老師用膠帶黏起來「(為什麼他們要被綁起來?)童:因為他們沒有帶衣服也沒有寫功課。」


針對又傳出幼兒園疑似老師不當管教幼童事件,高雄市教育局表示,6月15號已經接獲檢舉,對於疑似有幼童被綑綁手部的情形,幼兒園已經違反幼兒教保及照顧實施準則第2條及第3條規定,將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1條規定,要求園方限期改善。


其次,經檢視遭投訴幼兒園監視器畫面與社會局訪談幼童的結果,以確認不當管教幼童人數與其他不當管教的情節,虐兒的部分將由社會局進行調查,如果屬實,將由社會局針對行為人予以裁罰,教育局也會對園方管理違失的部分,衡量疏失情節,予以裁罰。

教育局並且表示,一旦調查確定這家幼兒園有不當管教情形,將視違規情節,處以減少招收人數、停止招生6個月至1年、停辦1年到3年或廢止設立許可,此外,也會依幼照法規定,公布幼兒員名稱以及負責人姓名。(照片:翻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