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新北市一處社區爆發肢體衝突,前主委夫妻疑似不滿被罷免,撕毀電梯內新公告,與住戶起口角還互毆,居民指控,前主委不僅扣留印鑑、佔據郵局帳戶,如果住戶申請財務明細,還會被貼公告霸凌,兩年多來不堪其擾。


社區前主委vs.住戶:「他打我耶,他敲我。」


話還沒說完,電梯爆發爭執還動手,綠衣住戶立刻反擊揮拳,到底怎麼回事,時間回到前一刻。


社區前主委vs.住戶:「來趕快抽,你是什麼身分嗎,你是破壞公物的東西,你根本沒有資格啦,你去查法律條文啦。」


住戶指控,紅衣男與妻子是社區的前任主委,疑似不滿被罷免,伸手撕毀管委會,在電梯貼的新公告,雙方沿路打到走廊,尖叫聲不斷。


社區前主委vs.住戶:「救命啊,救命啊。」


圖/TVBS

一邊喊一邊躲,男子還拿滅火器,但住戶出面反駁,是前主委夫妻先動手。


當事住戶:「他跟我講他要放火啊,所以我當時就拿滅火器出來啊,事實上我也沒拿來攻擊,我就放在地上,我說你放嘛,你放我就滅火。」


1日傍晚五點多,新北市汐止這處社區爆發衝突,住戶控訴,前主委與居民糾紛不斷,包括不合理收停車費,還強行關掉住戶用水,兩年多來忍無可忍,這回透過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合法罷免,公文也發下來,只是明明上個月28日要交接,但對方不肯,還強行硬闖櫃臺。


圖/TVBS

當事住戶:「其實我們的基金應該是有五六百萬,結果只有剩下差不多隻有兩百多萬,然後那個錢的流向也不知道去哪裡,再來重點就是,我們住戶只要跟他申請財務明細,就會被他用公告攻擊。」


40年老社區社區共294名住戶,每個月管理費500元,外加其他費用,管委會每個月收入33至35萬元,住戶指控,前任主委卸任卻扣留印鑑、監視器、筆電和郵局帳戶不放。


為了錢,昔日互為好鄰居,如今徹底撕破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