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新北市一处社区爆发肢体冲突,前主委夫妻疑似不满被罢免,撕毁电梯内新公告,与住户起口角还互殴,居民指控,前主委不仅扣留印鉴、占据邮局帐户,如果住户申请财务明细,还会被贴公告霸凌,两年多来不堪其扰。


社区前主委vs.住户:「他打我耶,他敲我。」


话还没说完,电梯爆发争执还动手,绿衣住户立刻反击挥拳,到底怎么回事,时间回到前一刻。


社区前主委vs.住户:「来赶快抽,你是什么身分吗,你是破坏公物的东西,你根本没有资格啦,你去查法律条文啦。」


住户指控,红衣男与妻子是社区的前任主委,疑似不满被罢免,伸手撕毁管委会,在电梯贴的新公告,双方沿路打到走廊,尖叫声不断。


社区前主委vs.住户:「救命啊,救命啊。」


图/TVBS

一边喊一边躲,男子还拿灭火器,但住户出面反驳,是前主委夫妻先动手。


当事住户:「他跟我讲他要放火啊,所以我当时就拿灭火器出来啊,事实上我也没拿来攻击,我就放在地上,我说你放嘛,你放我就灭火。」


1日傍晚五点多,新北市汐止这处社区爆发冲突,住户控诉,前主委与居民纠纷不断,包括不合理收停车费,还强行关掉住户用水,两年多来忍无可忍,这回透过工务局公寓大厦管理科,合法罢免,公文也发下来,只是明明上个月28日要交接,但对方不肯,还强行硬闯柜台。


图/TVBS

当事住户:「其实我们的基金应该是有五六百万,结果只有剩下差不多只有两百多万,然后那个钱的流向也不知道去哪里,再来重点就是,我们住户只要跟他申请财务明细,就会被他用公告攻击。」


40年老社区社区共294名住户,每个月管理费500元,外加其他费用,管委会每个月收入33至35万元,住户指控,前任主委卸任却扣留印鉴、监视器、笔电和邮局帐户不放。


为了钱,昔日互为好邻居,如今彻底撕破脸。


《TVBS》提醒您: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暴力防范要点:

◎以手臂去抵挡,尤其施暴者攻击头部时,更应以手臂保护头部,因头皮较不易验出伤痕,而手臂比头部容易验出伤痕,以手臂保护头部时,可以让攻击点落在手臂上。

◎大声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协助报警外,日后也可出庭作证。

◎现场录音:如果有机会,可以将现场施暴过程录音存证,将有助于法庭上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