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日前前总统马英九受访时表示「蔡政府对台湾的国安法也不遑多让啊」,总统府回应批评,前总统马英九把中国的「港版国安法」,跟台湾的国安五法、反渗透法摆在一起、类比成一样的东西,「非常荒谬」。今(7)日立法院长游锡堃说,「马英九言论很荒谬,应该少讲话、多看国际新闻。」对于,总统府及游锡堃相关批评,中午马办发出新闻稿回应批评「蔡政府更离谱。」

日前马英九谈港国安恶法批蔡政府不遑多,总统府批评「荒谬」,今日马办又反击竟称「蔡政府更离谱。」(组合图)

马前总统办公室表示,去年蔡英文政府通过《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的诸多蛮横荒谬作风,国内学者已多所批评。中共的港版《国安法》争议,完全不能掩盖蔡政府假藉国安之名,打压国民自由人权、破坏民主法治的种种劣迹。专制政权可议可恶,号称「民主」的蔡政府却有类似作为,岂不是更离谱?

立法院长游锡堃(图/记者林恩如摄影)

新闻稿中对于游锡堃的批评,马办也做出回应,对游锡堃要马英九多看国际新闻、多多了解国际,强调「完全认同」,话锋一转的说,「盼望游院长能以身作则,培养自身了解国际局势的能力,如此发言才较具说服力,避免自曝其短。」

马办表示,游锡堃曾说,越多国家与「中华民国」断交,「台湾」就会有越大的外交空间,甚至因此会有国家与「台湾」建交,建议游锡堃可以到「零邦交」的索马利兰访问,多多了解国际,去体会一下一个不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国家是什滋味,回来跟大家分享。

马办指出,马英九已多次呼吁,中共应尊重香港现有制度,落实22年前中共承诺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香港各界也应维持法治精神。

马办认为,这些与检讨蔡政府在台湾民主倒退的不当作为,并不冲突,也反问,如果因为中共的作为,就不能批评蔡政府,请问蔡政府与专制政权差异何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