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才5个多月,立法院长游锡堃备受考验,尤其国民党不惜占领议场杯葛监察院人事案,对此游锡堃接受专访表示,认为陈菊任监察院长一案还是会通过,他再次重申民进党支持废考监主张,他也认为以陈菊的为人,并不会在意自己将成为最后一任监察院长。

监察院人事案遭蓝营大力反对,立法院长游锡堃接受专访,直言陈菊任监察院长的人事案应该会过,他也重申民进党一贯支持废考监,目前院内两项关于废考监的提案都是民进党立委提出的,更说「我觉得陈菊的为人不会在乎变成末日院长,他在乎的是怎么让国家更好」。

不过游锡堃日前喊出「中医改成台医」,被蓝营穷追猛打,台北市长柯文哲还说虽然是好朋友,不知道怎么替游锡堃辩解,游锡堃友善回应「柯文哲是好朋友没有错,因为2014他选台北市、我选新北市,大家还是有合作,后来我选立法院长他也有支持,但是好朋友也可以有不同的主张想法」。

而对于周玉蔻提问「中华民国台湾跟你初衷有没有相违背?游锡堃则回应「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现在还不是正常国家,正常化的工程要继续进行」。

从政数十年来,游锡堃的终极目标始终不变,但是前总统马英九拿「港区国安法」和「国安五法」类比,游锡堃听不下去,直呼「荒谬,马前总统现在应该少讲话,他的认知完全错误,马总统应该多多了解国际」。游锡堃也举例,连北约秘书长日前都说全球要组织大联盟对抗中国霸凌,凸显马英九的发言不正确且荒谬。

(民视新闻/刘忻怡、李志锐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