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会即将补选议长,但两名国民党议员陈丽娜、吴利成宣布退出党团运作,原本有利于国民党的局面蒙上阴影。会不会连带影响高雄市长补选?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李眉蓁表示,两位议员虽然退出党团运作,但都承诺票投国民党提出的人选,她相信国民党会一定会团结起来。

(林宪源报导)


高雄市议长补选人选,国民党团日前已经决定推派议员曾丽燕出马。高雄市议会目前65位议员,原先国民党团32人,结合无党团结联盟4人关键,稳稳超过半数;如今,随著两名议员退出党团运作,如果民进党团结合泛绿的时代力量,又能挖动无党团结联盟,民进党团也有可能在议长补选中逆转胜。


国民党不团结对于议长补选出现的变数,以及对市长补选的影响,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李眉蓁表示:「两位议员只是先退出党团的运作,可是他们也有说票还是一定会投给国民党支持的候选人,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市长选举,国民党是非常团结的,现在我们议员同志都有给我鼓励加油,说这次一定要团结起来,把高雄市府拿回来,因为这样才能展现我们高雄市民的智慧」。


对于高市议长补选,国民党秘书长李干龙说如果议长选举没能稳住,他跟党主席江启臣都得走路。李眉蓁说,大家一起承担责任,做到最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