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鋼筋刺進身體,奇蹟似的保住性命!意外狀況發生在嘉義大林,一名工人疑似爬樓梯不小心從高處摔落一樓地面,兩根半公尺長的鋼筋,一根插進胸口,一根插到骨盆,剛好避開心臟部分,當下工人意識清楚送醫,到院時,院長求助消防單位出動大型破壞剪,將外露身體的鋼筋剪斷,才能順利進行開刀手術,受傷工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圖/TVBS

救護車抵達工地現場,左邊看到吊臂機具,工作時間全部停擺,好幾位工人站在道路兩旁,指引救護車方向,因為有一名工人從高處摔落,兩根鋼筋插進身體。


受傷工人緊急送醫,只是兩根鋼筋插進身體,醫院向消防單位求助,利用大型破壞剪,將露在身體外的鋼筋剪斷,進而交由醫護人員接手處理。


圖/TVBS

目擊工人:「(他是在爬的當中跌下來嗎),他不小心掉下來,(失足掉下來)沒啦爬樓梯,(爬樓梯掉下來插到)對,(現在人怎麼樣)沒都沒問題人在醫院。」


事情發生在6日下午兩點,嘉義大林一處大樓工地,搭建房子現場遍佈長長短短的鋼筋,當時,一名男性板模工人施工時,不小心從高處摔落到一樓地面,兩根半公尺長的鋼筋,一根穿刺胸口,一根刺進骨盆腔,其他工人看到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


圖/TVBS

大林消防分隊小隊長張勝堯:「慈濟醫院請求支援,我們再度前往慈濟醫院急診室,對於患者身上的鋼筋做切斷。」


兩根長鋼筋刺進身體,可能剛好避開心臟,送醫時,工人意識清楚,剪斷外露的鋼筋之後,立刻進行開刀,目前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至於工地是否符合安檢,嘉義縣相關單位還要了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