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钢筋刺进身体,奇迹似的保住性命!意外状况发生在嘉义大林,一名工人疑似爬楼梯不小心从高处摔落一楼地面,两根半公尺长的钢筋,一根插进胸口,一根插到骨盆,刚好避开心脏部分,当下工人意识清楚送医,到院时,院长求助消防单位出动大型破坏剪,将外露身体的钢筋剪断,才能顺利进行开刀手术,受伤工人在加护病房治疗中。


图/TVBS

救护车抵达工地现场,左边看到吊臂机具,工作时间全部停摆,好几位工人站在道路两旁,指引救护车方向,因为有一名工人从高处摔落,两根钢筋插进身体。


受伤工人紧急送医,只是两根钢筋插进身体,医院向消防单位求助,利用大型破坏剪,将露在身体外的钢筋剪断,进而交由医护人员接手处理。


图/TVBS

目击工人:「(他是在爬的当中跌下来吗),他不小心掉下来,(失足掉下来)没啦爬楼梯,(爬楼梯掉下来插到)对,(现在人怎么样)没都没问题人在医院。」


事情发生在6日下午两点,嘉义大林一处大楼工地,搭建房子现场遍布长长短短的钢筋,当时,一名男性板模工人施工时,不小心从高处摔落到一楼地面,两根半公尺长的钢筋,一根穿刺胸口,一根刺进骨盆腔,其他工人看到赶紧叫救护车将他送医。


图/TVBS

大林消防分队小队长张胜尧:「慈济医院请求支援,我们再度前往慈济医院急诊室,对于患者身上的钢筋做切断。」


两根长钢筋刺进身体,可能刚好避开心脏,送医时,工人意识清楚,剪断外露的钢筋之后,立刻进行开刀,目前人在加护病房观察中,至于工地是否符合安检,嘉义县相关单位还要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