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 / 邱君萍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一間幼稚園,多名家長向議員投訴,老師不當管教幼兒,因為小朋友沒有寫功課,竟然就用膠帶把孩子的手包黏起來,就像卡通「多啦A夢」的手一樣,甚至還要小朋友站著睡覺,還罵小孩笨,讓家長心痛又氣憤,教育局表示,將會要求幼稚園出示監視器,查證屬實就會嚴懲。

被綁手小朋友VS.家長說:「(誰誰被綁起來)兩個人。」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說著老師的處罰。被綁手小朋友VS.家長說:「用膠帶綁住,(那她整個綁起來啊她怎麼綁),這樣子這樣子綁。」

被用同樣方法懲罰的,還不只一個小朋友。被綁手小朋友VS.家長說:「(妳今天功課沒寫然後老師怎麼了),老師綁我的手。」這讓家長無法接受,直接到轄區派出所報案,現場孩子也實際模擬,老師怎麼綁他們的手。被綁手小朋友VS.家長說:「先按住(都那麼用力綁喔)。」

用膠帶把小朋友的雙手包黏起來,就像多啦A夢的手一樣,甚至還出口罵小孩。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要孩子站著睡覺,因為孩子中午可能沒有辦法馬上入睡,說孩子笨不用腦沒腦袋。」

園方余執行長說:「至於綑綁膠帶的事情,老師的說法是說,其實她是黏著他的手指頭欸,因為她怕孩子會去傷害到別的孩子。」否認指控卻遲遲不肯交出監視器畫面,教育局表示將展開調查。高市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說:「這個部分我們會來嚴懲,因為同仁有在跟我講說,他們現在正在查證就是相關的,包括有一些錄影帶的監視器在調。」

林園區唯一一家公共化幼稚園,家長們氣憤卻不敢出面,怕孩子沒學校可唸,只能拜託公部門,能祭出鐵腕嚴懲,讓他們的孩子,不要再受到這樣的對待。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