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上兵蔡博宇經家屬同意5日拔管宣告死亡,今天是蔡博宇生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到蔡家慰問,蔡父悲痛含淚說:「我忘了今天是兒子生日」。

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上兵蔡博宇經家屬同意5日拔管宣告死亡,雲林縣長張麗善(前中)7日到蔡博宇家中致贈慰問金,痛失愛子的蔡博宇父親(前左)盼兒子能入祀忠烈祠。(中央社)

家住雲林縣二崙鄉的蔡博宇在105年8月10日入伍,任職於陸戰99旅,服務單位人員指出,他平時熱心助人,對長官交辦事項,均能如期完成,表現優異,是同袍眼中的好同事,長官眼中的好部屬,更是家中最貼心的兒子。

張麗善今天偕同民政處長張政國、二崙鄉長鍾福助、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及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林鼎育等人前往關心蔡博宇家屬,並致贈新臺幣10萬慰問金。

張麗善表示,蔡博宇年僅26歲,卻不幸因公殉職,深感惋惜,希望家屬節哀,也指示縣府相關單位盡力予以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張麗善說,蔡父從農,母親過世,兩名哥哥,一人從工,一人務農,另有一名妹妹還在就學,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好,呼籲請軍方務必從寬撫卹。

蔡博宇的父親向張麗善提到,蔡博宇每逢假日就回家幫忙,還常陪在84歲的阿嬤身邊,發生這樣意外,家人擔憂阿嬤傷心過度,不敢跟阿嬤說蔡博宇的死訊。

今天恰逢蔡博宇26歲的生日,蔡父談到兒子,相當悲痛且傷心痛哭,蔡父含淚說:「我忘了是今天,我想到他還這麼年輕,就很難過,忘了今天是他生日」。

蔡博宇父親盼兒子能入祀忠烈祠,張政國表示,縣府會協助並關心申請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