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金簇擁下台股本波段表現亮眼,今日開盤後再度大漲百點,一口氣突破今年初的高點,不過隨後賣壓湧現,急速壓回平盤附近,來回震盪高達百點之上,預估量能更是爆出3千多億大量,這也讓部分投資人開始擔心,是否需要居高思危?有名網友就在PTT上表示,因為標的本益比已經接近歷史極限,將存了5年半的金融股,在昨天正式出場。

原PO近日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本來是存股派的不賣主義,但經過年初暴跌那一段,我從市值兩百出頭跌到一百五十,幸好後來又漲回來,第一金在23.15的價格賣出,這是我存了五年半的獲利,本來是不打算賣,但看到第一的歷史本益比到17倍已經是極限,現在是16倍可能再漲也不多,為了怕黑天鵝又來就先出場。」他也提出,有在存第一金的朋友,可以在現在適時出場,等本益比掉到12或13倍可以再接回來。

對此,網友也多恭喜原PO,「能放到口袋裡才是賺到的」、「不錯啊 已經狂勝定存了」、「有賺錢推」、「有賺才是王道 存不存股有差嗎」、「賺大錢很棒~推推」、「價值投資≠存股,你這樣才比較正常」、「恭喜!賣點很好,觀念也正確」。


不過對於今天台股出現高檔爆量,是否需要居高思危,分析師邱鼎泰再次強調,以指數來論,大家不要預設立場,等美國科技股、陸股、台股出現「帶量長黑」再來設想是否轉空就好。


金融族群方面,日前存股達人股魚則在本台《理財達人秀》節目中表示,金融股具有特許性質,且政府監督力道足夠,金融績優生在全球市場下挫時,投資人仍可以等待投資價值浮現時進場,且金融股對台灣重要性與日俱增,金融股只要獲利穩定上升,股價隨棍上就是硬道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萬二之上賣壓湧現 持股該跑該抱 分析師說話了

聯發科秒填息+蘋概三王發威 台股攻上萬二大關

櫃買中心:今年來119家公司實施庫藏股 占比15%高於上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