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金門縣金寧鄉湖下地區發生多起機車置物箱財物失竊案,金城分局獲報後迅速偵破。除將竊賊繩之以法外,順利找回被害人失竊財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偵辦。

金城分局副分局長許績俊受訪表示,分局接獲被害人報案指出,因發現停放在住家前方的機車置物箱遭人破壞,失竊財物約新台幣數百元,經調閱住家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穿戴帽子、口罩及手套等,企圖掩飾身分以竊取財物,因而報警處理。

許績俊表示,金城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責由金寧分駐所及偵查隊員警分工合作,除調閱湖下社區周邊所有監視器外,也清查轄內有竊盜前科的對象,發現竊賊是趁著清晨時分,民眾大多還在熟睡之際,將機車停放在社區安全之處後,以徒步方式進入社區,並挨家挨戶翻找機車置物箱,竊取置物箱內的財物。

經警方耗時3天逐戶進行查訪並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終於鎖定可疑車輛及對象。分局表示,警方通知黃姓竊嫌到案並出示相關證據後,黃嫌自知無法狡辯,坦承犯行,隨後帶同警方到他住處,起出做案時所穿著衣物及剩餘贓款,經調查後將竊賊依法究辦。

金城分局分局長李益杰表示,對於民眾報案後,員警能積極查訪,迅速偵破表示嘉勉,也提醒民眾平時養成正確防竊觀念,注意使用車輛財物保管,加強危機意識;警方也會加強巡守勤務。(編輯:陳俊碩)109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