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股价飙出历史新高后,国内相关零组件厂商和大 (1536-TW)、联嘉 (6288-TW) 今(7) 日股价同步走强,和大董事长沈国荣表态看好特斯拉 Model Y 后续交货的零组件需求强劲力道,而联嘉 6 月合并营收写下今年新高,拉货需求已反映在业绩上。

和大表示,7 月开始已出货正常,预料到 9 月应可回到正常水准,甚至可能有「报复性订单需求」涌现。

联嘉同样受惠出货特斯拉的力道增温,甫公布的 6 月合并营收达 3.61 亿元,月增 192.66%、年减 3.96%,创下今年以来单月高点,

法人进一步分析,随著疫情和缓,和大客户拉货动能逐渐回升,预期第三季营收有望成长高达 75%,但仍较去年同期衰退逾 10%,同时,毛利率也可望回升,而第四季传统旺季的业绩表现将回升至正常水准,不排除届时单季每股纯益可望重回 1 元以上。

特斯拉近期股价表现较为强势,主因是中国特斯拉销售状况良好,法人指出,Model 3 是中国纯电动车领域市占率最高车种,占比约 16%,预计未来在上海厂产能持续拉升下,交付量可望进一步提升,进而推升相关零组件的拉货力道。

法人更强调,特斯拉今年以来虽同其他车厂受到疫情影响,但在中国厂加入生产下,出货量年增 30%,由于平价版 Model 3 和 Model Y 已取得初步成功,预估明年迎来量能爆发,其中,和大陆续切入欧美大厂电动车供应链,将是主要受惠对象之一。

和大、联嘉盘中均涨超过 3%,在大盘翻黑回档整理之际表现相当强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