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飆出歷史新高後,國內相關零組件廠商和大 (1536-TW)、聯嘉 (6288-TW) 今(7) 日股價同步走強,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態看好特斯拉 Model Y 後續交貨的零組件需求強勁力道,而聯嘉 6 月合併營收寫下今年新高,拉貨需求已反映在業績上。

和大表示,7 月開始已出貨正常,預料到 9 月應可回到正常水準,甚至可能有「報復性訂單需求」湧現。

聯嘉同樣受惠出貨特斯拉的力道增溫,甫公布的 6 月合併營收達 3.61 億元,月增 192.66%、年減 3.96%,創下今年以來單月高點,

法人進一步分析,隨著疫情和緩,和大客戶拉貨動能逐漸回升,預期第三季營收有望成長高達 75%,但仍較去年同期衰退逾 10%,同時,毛利率也可望回升,而第四季傳統旺季的業績表現將回升至正常水準,不排除屆時單季每股純益可望重回 1 元以上。

特斯拉近期股價表現較為強勢,主因是中國特斯拉銷售狀況良好,法人指出,Model 3 是中國純電動車領域市占率最高車種,占比約 16%,預計未來在上海廠產能持續拉升下,交付量可望進一步提升,進而推升相關零組件的拉貨力道。

法人更強調,特斯拉今年以來雖同其他車廠受到疫情影響,但在中國廠加入生產下,出貨量年增 30%,由於平價版 Model 3 和 Model Y 已取得初步成功,預估明年迎來量能爆發,其中,和大陸續切入歐美大廠電動車供應鏈,將是主要受惠對象之一。

和大、聯嘉盤中均漲超過 3%,在大盤翻黑回檔整理之際表現相當強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