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人的生活中,超级市场和传统市场同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两者都有各自的拥护者。在传统市场中,大多数的摊贩都会将价钱以手写的方式写在纸板上,不过近日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有些业者会将单位写的特别小,看似便宜的价格却仅仅是「半斤价」而非一斤,这也让网友直呼「半斤越来越进化了!」

原Po于「爆废公社」发文,他的文中的照片可以看到,无论是蒜头、西瓜或玉荷包等,只要是需要秤重的商品,都会有小小的字样藏匿在各种地方,这样的情况让原Po表示,「传统市场里越来越进化的半斤,不知道是不是都同一个集团出品的」。

(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这样的贴文一出立即引来网友们议论,「会这样做生意的,一定不是好商家,连字都不敢光明正大的写出来。」、「做生意做成这样真是可怜。」、「发现价钱不队就是退货,傻子才买。」、「就像买房子一样,那个小看板几百万那个万里面那个一小撇,给你加个起」


对此,根据「民视新闻」的报导指出,消保官表示,这些摊贩通常都是流动式的,就算有民众检举报案,等到警方来时摊贩也都跑了,相当难取缔开罚,但消保官也表示,业者这种视图混淆民的的行为,不但会在民事上构成诈欺,将依法开罚10万外,也可能涉及刑事诈欺,呼吁业者要自重,最后也提醒消费者在购物前要再三确认,避免受害。


(封面图/pixabay)

「自杀50,他杀60」 日本人看到台湾价目表惊呆了

基隆富贵市场鉴定为海砂屋!9月起将封闭

台湾珍翠芭乐6颗要价2千 甜度高酸度够 有望成外销新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