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實習編輯葉定豊報導

新北一名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的68歲戴千翔,因追求越南籍、已有對象的阮姓女子不成,在街上看到阮女的湯姓男友,竟持銳物猛刺湯男的胸口,導致湯男當場死亡。一審新北地方法院判依殺人罪,判決戴男14年有期徒刑,但戴男不服提上訴,反控死者謀殺;二審高等法院今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戴男聽到判決後說:「我是被害人」、「一審法官用假證據給我判的啦!」。

戴男聽到判決後不斷喊冤「一審法官用假證據給我判的啦!」。(圖/資料照)

高等法院審理時,戴男否認殺人行為,辯稱自己和湯男不認識,是湯男自行衝過來,撞到他手上的鐵器才身亡。不過法官勘驗事證後認為,湯男犯後毫無悔意,視人命如草芥,還在偵審過程中不斷將過錯推給阮女與死者,甚至誣指警方的監視器造假,因此駁回上訴。

戴男行兇畫面。(圖/資料照)

戴男聽到審判長宣判「上訴駁回」,被法警帶出法庭看到媒體時,一度試圖靠近鏡頭表示,自己是被冤枉「我是被害人」、「一審法官用假證據給我判的啦!」,直到離開媒體的視線前,仍數度回頭。

湯男右胸受創後,送醫不治。(圖/資料照)

回顧案情,阮女平日在新北市樹林的市場擺攤賣菜,戴男對阮女一見鍾情,為追求阮女,經常到樹林火車站找人,甚至日打10通電話,造成阮女不堪其擾,一度把電話交給湯姓男友接通,2人因此爆發口角。戴男在2019年3月25日,在樹林佳園路三段巧遇湯男,沒多久便打成一團,戴男失控拿鐵器朝湯男右胸猛刺,湯男當場倒臥血泊中死亡。

湯男倒地後,戴男行兇鐵器扔在一旁,隨後離去。(圖/資料照)

警方偵辦後逮到戴男,但戴男否認,強調是湯男攻擊在先,自己刺到他手中的鐵片,不過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戴男逼近湯男,手持鐵片由下而上刺入湯男右胸,且事後依屍體傷口狀況,明顯為故意猛力造成。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戴男毫無悔意,反而指責湯男及阮女的不是,還誣指警方造假,但監視器畫面清楚佐證戴男說謊,一審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因此依殺人罪,判處戴男14年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