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Trutschel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大陆政府在香港新实施的港区国安法,让不少有在香港运营的海外公司都存有疑虑,毕竟新法的内容有涉及到不少个人资料的存取。据 BBC 的报导,Facebook、Telegram、Google、Twitter 四家科技巨擘不约而同地都表示「暂停」向香港政府提供资料。

Telegram 是首先发声的公司,他们在回应 Hong Kong Free Press 的查询时表示,在国际有共识之前是不会处理任何与香港用户有关的索取数据要求,同时强调自己过去没有向港府提供相关资料。Facebook 和其子品牌 WhatsApp 随后也表示,出于对人权的尊重,他们将暂停港府对于用户数据的索取要求。

Google 和 Twitter 的回应比较简洁,只有表示暂停在上周实施港版国安法之后提出的数据索取要求,Google 则再表示会仔细研究新法的条文。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向 Reuters 表示,他们这面向海外市场的影片社交平台将会撤离香港,然而就未有表示是否以大陆版本的抖音直接取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