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Trutschel via Getty Images

中國大陸政府在香港新實施的港區國安法,讓不少有在香港運營的海外公司都存有疑慮,畢竟新法的內容有涉及到不少個人資料的存取。據 BBC 的報導,Facebook、Telegram、Google、Twitter 四家科技巨擘不約而同地都表示「暫停」向香港政府提供資料。

Telegram 是首先發聲的公司,他們在回應 Hong Kong Free Press 的查詢時表示,在國際有共識之前是不會處理任何與香港用戶有關的索取數據要求,同時強調自己過去沒有向港府提供相關資料。Facebook 和其子品牌 WhatsApp 隨後也表示,出於對人權的尊重,他們將暫停港府對於用戶數據的索取要求。

Google 和 Twitter 的回應比較簡潔,只有表示暫停在上週實施港版國安法之後提出的數據索取要求,Google 則再表示會仔細研究新法的條文。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向 Reuters 表示,他們這面向海外市場的影片社交平台將會撤離香港,然而就未有表示是否以大陸版本的抖音直接取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