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编译组/外电报导】最近天气的温度让人觉得「没有最热、只有更热」,而且空气品质也不好,现在还有个坏消息,根据1项综合性的研究发现,长时间暴露于空污或热浪中的准妈妈,面临早产、胎儿体重不足或死胎的风险较大,其中又以非裔孕妇机率最高。


这项新的研究发现,少数群体正承受空气污染和全球暖化所带来的危机;美国某些少数民族居住地可能位处于排放污染的工厂附近,而且比周围地区更酷热,这种现象被称为「热岛效应」。


本文作者之一是美国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空气和气候流行病学部门负责人Rupa Basu表示,空污会影响怀孕结果,但对黑人女性来说会更糟,而空气污染和热浪导致这些情况更加恶化。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Network Open)上,这项研究是把自2007年以来发表的57项研究统整起来,将美国热浪或空气污染与出生婴儿状况找出关联性。


随著研究的累积发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随著地球气候的恶化,婴儿健康的危机会增加。例如随著气候变迁导致更密集、更严重的热浪,可能引发早产,而且随著平均温度的升高,新生儿出生体重过轻的情形也越来越普遍。


作者同时也进行了高温和死胎之间的研究,发现在分娩前1周温度每升高1℃,在5至9月之间造成死胎的可能性增加6%。但无论是否身为非裔孕妇,所有准妈妈最好都要避免长时间处在空气污染和温度太高的环境中,才能确保肚中胎儿的健康。


编辑:陈盈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