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卢秀燕今(7)日在市政会议指出,自从政府针对疫情大解封后,台中市的居家检疫人数从原本的1126人,暴增至1811人,居家检疫人数反而不减反增,令人感到忧心,她呼吁中央政府应思考在返台人数上应多做控制。

卢秀燕表示,根据民政局统计指出,台中市居家检疫人数6月3日共1126人,到了6月24日增为1598人,到7月6日居家检疫人数暴增达1811人。

卢秀燕说,随著疫情逐渐稳定,政府适度放宽让国人回台,而国人当然也有权利回台,但中央审核与开放数量比例,应考量地方防疫的人力,她担忧居家检疫人数不减反增,必须思考国外流入人数是否太多,风险相对增加。


此外,卢秀燕也呼吁相关局处不可疏忽和松懈,一样要持续上紧螺丝,做好防疫工作。


针对中央提出的纾困方案,台中市统计申请案数近七万件,核定率达99.81%,核定通过金额5.7亿元,相关经费也已拨付各区公所,由区公所陆续进行发放。


(封面示意图/东森新闻)

疫情未趋缓 股市频创高 国际专家这么说

荷兰红灯区解封新规 要带手套口罩还禁面对面 性工作者:行程满档

研究:欧传美武肺病毒出现突变 传染率升高3到9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