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後,旅遊業開始復甦,各大飯店定房率也逐漸回升,但因為過去三個月疫情期間,飯店精簡人力,現在業績突然暴增,導致人力不足的狀況,一度半個月內找不到人,飯店還得先找兼職人員來,是最近剛好遇到畢業季,才好不容易把人力缺口給補足。

疫情過後旅遊業解封,平日的飯店也開始忙著接待客人。


飯店營運長王欣昱:「業績稍微提升,跟先前疫情情況來比,比較下來的話,大概回溫大概四成左右。」


疫情時飯店裁員多,解封後反而忙不過來。(圖/東森新聞)

跟疫情期間比起來,飯店訂房率足足多了四成,人手一度來不及應付。


飯店營運長王欣昱:「上一個端午連假,他們有碰到客滿的狀況,所以他們其實也外調蠻多支援的,那我們再找這些打工兼職的,其實就是找相關經驗的,或是以前有在我們這邊,有配合過的同仁們,一起回來幫忙這樣。」


相比疫情期間,飯店訂房率足足多了四成。(圖/東森新聞)

過去三個月疫情期間,飯店精簡3/1人力,本來還看不到解封日,現在業績卻突然暴增,普遍飯店業,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為了填補缺口,緊急找來PT人力,房務清潔也調人來幫忙。


飯店營運長王欣昱:「其實在六月份的職缺,是比較有難度的,因為可能大家還在觀望,一些工作機會,其實到六月中,蠻多學校開始畢業季了,開始有一些畢業生找工作,每天投遞履歷的部分比較高。」



飯店營運長王欣昱表示,到了六月畢業季才有畢業生來應徵。(圖/東森新聞)

為了補足正職缺,飯店開出2萬7千月薪找櫃檯人員,6月初乏人問津直到6月中過後畢業季,才陸續有社會新鮮人的履歷湧入,對飯店業來說疫情前後換了一批人,除了重新教育訓練還得顧及服務品質,才不會因為趕鴨子上架,而損了品牌形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