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科技股在疫情时期惊人大涨,出现一些拥有「买进」评级但目标价却低于现行股价的股票,此时分析师只能有两种选择:降评,或者提高目标价。

例如,分析师一直在提高苹果目标价,但却始终赶不上苹果涨势,目前苹果平均目标价比现下交易价格约低 30 美元。

高盛上个月底也因此大手笔调整脸书、微软、Zoom 等多家企业评级或目标价。

帝国资本(Imperial Capital)分析师 David Miller 在评估 Netflix (NFLX-US) 投资建议遇到这问题,他向来看好这家串流影视公司,但在 Netflix 股价迈向他设定的 489 美元目标时,他得做出新呼吁:更换目标价或者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他选择下调评级,自「优于大盘」调降至「符合市场表现」,因为截至上周结束,Netflix 今年迄今股价已上涨 52%。

Miller 并非看跌 Netflix,他认为 Netflix 近期股价有多种飙升原因,并指出该公司是「 S&P 500 成分股中少数不受 Covid-19 经济冲击的个股。」

他指出,Netflix 不像其它媒体业者,Netflix 对广告、有线业务、电影院或主题乐园都没有曝险,很大程度上摆脱华特迪士尼 (DIS-US) Disney + 与其他新竞争者的冲击威胁。

Miller 估计,单纯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Netflix 股票价值就增加每股 184 美元。他基本上认为 Netflix 表现不错,但现在找不到理由调整模型或提高目标价,因此只能下调评级。

周一 Netflix 收高 3.55% 至 493.81 美元,创下 52 周新高点纪录,同日道指收高 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