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茂谷柑因日夜溫差大,品質風味極佳,今年因新冠肺炎外銷受影響,市府農業局與東勢區、石岡區農會及臺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轄下保證責任臺東縣果菜生產合作社共同努力,成功外銷900公噸臺中茂谷柑至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及香港,市長盧秀燕今(7)日頒發感謝狀,感謝各界共同努力。

農業局長蔡精強說,臺中茂谷柑栽培面積552公頃,年產量達10,711公噸,主要採收期在1至2月,今年氣候適宜,茂谷柑產量高且品質佳,剛採收時甜中帶酸、香氣濃鬱,若以低溫保鮮至4、5月,甜度提高,風味更佳,尤其北半球4、5月是水果生產的空窗期,因此茂谷柑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

東勢區農會田士欣總幹事表示,茂谷柑成功外銷後價格翻近一倍,為臺灣少數「有量又有價」的農產品。石岡區農會張東海總幹事提到,茂谷柑是繼椪柑後再次成功外銷新加坡的柑橘類,臺中茂谷柑風味濃鬱、果肉多汁,是高品質柑橘的代名詞,與早已於國際市場打出名號的臺中椪柑各有優點,相信會讓國外消費者驚艷。

保證責任臺東縣果菜生產合作社沈百合理事主席說,臺中茂谷柑在口感、風味上都是最好的,所以每年她都會將臺中茂谷柑外銷到國際,今年是第11年,代表她對臺中茂谷柑的信心與肯定。

梧棲漁港漁民節活動表揚模範漁民

盧秀燕視察臺中捷運綠線化身「列車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