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茂谷柑因日夜温差大,品质风味极佳,今年因新冠肺炎外销受影响,市府农业局与东势区、石冈区农会及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辖下保证责任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共同努力,成功外销900公吨台中茂谷柑至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及香港,市长卢秀燕今(7)日颁发感谢状,感谢各界共同努力。

农业局长蔡精强说,台中茂谷柑栽培面积552公顷,年产量达10,711公吨,主要采收期在1至2月,今年气候适宜,茂谷柑产量高且品质佳,刚采收时甜中带酸、香气浓郁,若以低温保鲜至4、5月,甜度提高,风味更佳,尤其北半球4、5月是水果生产的空窗期,因此茂谷柑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东势区农会田士欣总干事表示,茂谷柑成功外销后价格翻近一倍,为台湾少数「有量又有价」的农产品。石冈区农会张东海总干事提到,茂谷柑是继椪柑后再次成功外销新加坡的柑橘类,台中茂谷柑风味浓郁、果肉多汁,是高品质柑橘的代名词,与早已于国际市场打出名号的台中椪柑各有优点,相信会让国外消费者惊艳。

保证责任台东县果菜生产合作社沈百合理事主席说,台中茂谷柑在口感、风味上都是最好的,所以每年她都会将台中茂谷柑外销到国际,今年是第11年,代表她对台中茂谷柑的信心与肯定。

梧栖渔港渔民节活动表扬模范渔民

卢秀燕视察台中捷运绿线化身「列车长」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