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胜哲宣称草药从采收、磨粉到装瓶皆亲力亲为,却被踢爆他是购买药粉回来分装,再高价转卖给消费者。(图/翻摄画面)

屏东「毛孩药草农庄」负责人郑胜哲,近年在网路上贩售自制药粉与酵素,还宣称肿瘤病犬吃了他的商品后大幅改善,借此吸引众多粉丝,但本刊接获爆料,指郑胜哲对外表示草药皆是有机种植,还贴出磨粉烘干的照片营造亲力亲为形象,实则在外购买药粉分装再高价转售,他则海削饲主的血汗钱。

本刊调查,郑胜哲的商品要价不斐,每瓶550毫升的酵素,售价1200元到2000元不等,他还推出动辄3000到4000元的「套装组」,不少人对「阿哲老师」深信不疑,掏出大把白花花钞票购买这些成分不明的商品,商品上架都会「秒杀」,郑胜哲去年上半年就获利近600万元,他更曾对友人吹嘘,炫耀自己「比诈骗集团还好赚」。

「他眼中只有钱,根本就是庸医。」知情人士花花(化名)向本刊透露,郑胜哲没有医学背景,不具备医师、药师甚至是营养师的执照,其商品被夸大成「仙丹」,也没有通过卫生福利部的任何检验,连药材都不是自家种植。

郑胜哲的农庄简陋、栽种植物仅寥寥数株,却被他描述成神丹妙药,可治癌症肿瘤等疾病。(图/宋岱融摄)

花花表示,郑胜哲对外宣称选用的药草都是有机种植,更多次贴出制作药粉的照片,强调自己从采收、刷洗、风干、磨粉到装瓶都一手包办,12小时才能得到为数不多的产量,营造药粉珍贵性,粉丝们对亲力亲为的阿哲老师敬佩有加,但其实「一切拢系假」。

「他都从外面买药粉回来,包装后卖给消费者。」花花透露,郑胜哲的农场地方狭小,难以生产大量药粉,各方打探后才得知,郑胜哲会购买每公斤100到200元的药粉回来,分装后就摇身一变每罐1000到2000元的「营养品」,让狗儿吃下鱼目混珠、来路不明的药粉,并从中牟取暴利。

此外,郑胜哲的农场没有任何急救医疗措施,但他总鼓励饲主将爱宠带到该处「食疗」,每月收取2到3万元的食宿费,不少主人眼见自家毛孩被病痛折磨到奄奄一息,也就「死马当活马医」送去,让郑胜哲多赚一笔。

「救活算他的,死的都是别人的错。」花花提到,狗儿离开满是仪器的狭小病房,在农场的蓝天白云间多半会恢复些许活力,郑胜哲便会把此当作自己的功劳,佯称其商品确有功效,而当狗儿离世时,他便改口称是毛孩病入膏肓,将所有责任撇得一干二净,这些年因他耽误医疗的狗儿也不计其数。

郑胜哲的药粉皆要价不斐,内容物没有清楚标示,更未通过主管机关的检验认证。(图/翻摄画面)

郑胜哲表示,前2年的确因不熟法规而有涉及疗效等字眼,近期已无宣称产品疗效,所售商品则主要用于犬只,并没有鼓励人类食用,但饲主看狗儿吃酵素草药后有改善,选择自行服用则是饲主个人行为。他也表示,的确有将产品给大肠癌患者食用,但「是用送的」,也叮咛患者要持续就医,商品只是补充营养,不能取代医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