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勝哲宣稱草藥從採收、磨粉到裝瓶皆親力親為,卻被踢爆他是購買藥粉回來分裝,再高價轉賣給消費者。(圖/翻攝畫面)

屏東「毛孩藥草農莊」負責人鄭勝哲,近年在網路上販售自製藥粉與酵素,還宣稱腫瘤病犬吃了他的商品後大幅改善,藉此吸引眾多粉絲,但本刊接獲爆料,指鄭勝哲對外表示草藥皆是有機種植,還貼出磨粉烘乾的照片營造親力親為形象,實則在外購買藥粉分裝再高價轉售,他則海削飼主的血汗錢。

本刊調查,鄭勝哲的商品要價不斐,每瓶550毫升的酵素,售價1200元到2000元不等,他還推出動輒3000到4000元的「套裝組」,不少人對「阿哲老師」深信不疑,掏出大把白花花鈔票購買這些成分不明的商品,商品上架都會「秒殺」,鄭勝哲去年上半年就獲利近600萬元,他更曾對友人吹噓,炫耀自己「比詐騙集團還好賺」。

「他眼中只有錢,根本就是庸醫。」知情人士花花(化名)向本刊透露,鄭勝哲沒有醫學背景,不具備醫師、藥師甚至是營養師的執照,其商品被誇大成「仙丹」,也沒有通過衛生福利部的任何檢驗,連藥材都不是自家種植。

鄭勝哲的農莊簡陋、栽種植物僅寥寥數株,卻被他描述成神丹妙藥,可治癌症腫瘤等疾病。(圖/宋岱融攝)

花花表示,鄭勝哲對外宣稱選用的藥草都是有機種植,更多次貼出製作藥粉的照片,強調自己從採收、刷洗、風乾、磨粉到裝瓶都一手包辦,12小時才能得到為數不多的產量,營造藥粉珍貴性,粉絲們對親力親為的阿哲老師敬佩有加,但其實「一切攏係假」。

「他都從外面買藥粉回來,包裝後賣給消費者。」花花透露,鄭勝哲的農場地方狹小,難以生產大量藥粉,各方打探後才得知,鄭勝哲會購買每公斤100到200元的藥粉回來,分裝後就搖身一變每罐1000到2000元的「營養品」,讓狗兒吃下魚目混珠、來路不明的藥粉,並從中牟取暴利。

此外,鄭勝哲的農場沒有任何急救醫療措施,但他總鼓勵飼主將愛寵帶到該處「食療」,每月收取2到3萬元的食宿費,不少主人眼見自家毛孩被病痛折磨到奄奄一息,也就「死馬當活馬醫」送去,讓鄭勝哲多賺一筆。

「救活算他的,死的都是別人的錯。」花花提到,狗兒離開滿是儀器的狹小病房,在農場的藍天白雲間多半會恢復些許活力,鄭勝哲便會把此當作自己的功勞,佯稱其商品確有功效,而當狗兒離世時,他便改口稱是毛孩病入膏肓,將所有責任撇得一乾二淨,這些年因他耽誤醫療的狗兒也不計其數。

鄭勝哲的藥粉皆要價不斐,內容物沒有清楚標示,更未通過主管機關的檢驗認證。(圖/翻攝畫面)

鄭勝哲表示,前2年的確因不熟法規而有涉及療效等字眼,近期已無宣稱產品療效,所售商品則主要用於犬隻,並沒有鼓勵人類食用,但飼主看狗兒吃酵素草藥後有改善,選擇自行服用則是飼主個人行為。他也表示,的確有將產品給大腸癌患者食用,但「是用送的」,也叮嚀患者要持續就醫,商品只是補充營養,不能取代醫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