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出现专门锁定卖场高档洋酒的惯窃,竟然还是徒手破坏防盗绳闯关!抢夺、诈欺、窃盗前科累累的巫姓嫌犯,被关出狱后,一连两度偷新北市的卖场,共偷了六瓶酒,徒手扯掉酒瓶上的防盗绳后藏包包内离开,就在店家发现后报警,警方调阅监视器迅速逮人。

一名男子推著手推车,在卖场内闲晃,接著来到酒区,直接把高档洋酒放进手推车后,并走到一旁去,再一派轻松模样离开。警方事后调阅监视器逮人,原来他是专偷洋酒的累犯,特地到监视器死角处,拆除酒瓶上的防盗绳偷窃,食髓知味,再另一处卖场,同样继续下手行窃。


一名男子推著手推车,在卖场内闲晃,接著直接把高档酒放进推车离开。(图/东森新闻)


经警方调查,嫌犯专门锁定卖场的高档洋酒行窃,他先到新北市这处卖场内,徒手破坏洋酒的防盗绳,偷了两盒洋酒后,藏在随身的纸袋内,没有结帐就带出店外。


没想到,两个月后,他再度用同样手法犯案,但这回他来到11公里外的卖场内,同样是徒手破坏防盗绳,偷了四瓶洋酒,没有结帐,就藏在自己的包包内,离开现场。


记者实际进到卖场,较贵的酒类,都有专用的防盗绳。(图/东森新闻)


记者实际进到卖场,较贵的酒类,都有专用的防盗绳,有些是纯钢的,有些则是塑胶的,嫌犯就是徒手扯掉,这种塑胶的防盗绳,将酒带出店外。卖场员工受访表示,「我有听说他带工具来剪掉防盗绳,也有听过徒手拉扯掉,但这力气要很大。」


卖场为了防盗,将高档洋酒锁在酒柜内,也有像这样架上放空的礼盒。如果顾客要购买,再由店员到仓库拿,却防不了窃贼假装购买,拿到手后破坏防盗绳

。 43岁的巫姓嫌犯,十年来前科累累,在台北台中,多次犯下诈欺 强夺等案,被判刑3年,后来假释出狱,却又再度犯案被判刑,并撤销假释再入狱。


没想到,出狱后,锁定卖场偷高档洋酒,被法官痛批,不思正当途径获取财物,企图不劳而获,认为累犯应该加重刑度,但看他认罪,态度尚可,因此,两件卖场窃案,合并判拘役90天,前科再添一笔。


(封面图/东森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