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6)日滿7歲囉!園方邀請近百位粉絲為她舉行慶生會,粉絲大喊「圓仔生日快樂」。上週才升格當姐姐,外界關心她的心情有沒有受影響?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圓仔」從唯一的公主變成「大公主」,真實心情不得而知,但現在圓仔正處於「少女情懷」的假孕後期,食慾確實受到影響。


曹先紹透露,從各種指數,包括生理指數、賀爾蒙以及行為等研判,圓仔最近跟媽媽一樣,有一點「假孕」症狀,處於「假孕」尾聲,而雌性貓熊在假孕過程會減少進食,所以最近對食物品項或者喫的時間比較挑剔,小時候直接撲倒食物大喫大喝的畫面不再,改以「淑女版」取代。


市立動物園指出,貓熊保育受到國際關注,每年11月都會舉辦年會,以基因多樣性來考慮繁殖名單,並在年底公佈,曹先紹指出,在少女情懷下,園方預定年底幫圓仔招親,把圓仔找到如意郎君這件事列入討論項目,並在評比過程中被排入前段班。


而為了替大公主慶生,保育員用盡巧思,以烤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珍珠奶茶、包子、糖葫蘆、剉冰及涼圓等7種臺灣著名小喫為意象,組成特製蛋糕,還獻上一杯超夢幻的抹茶「珍珠奶茶」,讓「圓仔」盡情享用。


這杯珍珠奶茶可不簡單,特地用冰塊製作杯子,再以葡萄和綜合水果丁取代粉圓和椰果,加上一根用甘蔗削成的大吸管,便成了一杯大貓熊專屬的消暑飲品。


面對特製的生日大餐,「圓仔」不停狂嗅,可愛的模樣逗得現場及觀看直播的粉絲樂開懷。

相關文章